lergelo🍒

走进容州《民国小镇》,里面穿梭着民国年代感,浓郁的民国风情展现在我们眼前,这里有着古老而粗犷的蒸汽火车头、红墙拱门的仿欧建筑及钟楼。还有各种各样富有民国时期的特征雕塑,如果想过一把穿越的瘾,小镇里有商店可以出租民国学生装、旗袍、军装等,还可以提供造型服务。价格也相当实惠都在30-50元,就可以美美的拍上一整天啦!

最具特色的就是在小镇街头摆放了一节火车头,容县通火车是本世纪的事,小镇为何放置火车头呢?经小镇的工作人员介绍,我们得知这火车头与容县还有着密切关系。1935年,容县人廖百芳花巨资,从德国辗转购买回了火车头及相关设备,并修建了广西的第一条铁路。这是容县人的骄傲,当热,也是广西的骄傲。

在容州《民国小镇》,你会有一种穿越感觉,风情万种的旗袍美女、满街奔跑的黄包车、腰挂警棍的警察、路边的擦鞋匠、卖烟女、卖冰糖葫芦和糖画艺术展示等等,都引起了小朋友和年轻人的好奇,游客还纷纷参与合影留念,好不热闹。

❀要是闲暇时坐下来休息,还可以一品“黑五类”基地南方芝麻糊这一甜品,更具特色的是令人充满回忆的“绿皮火车厢”竟是可以吃甜品的休闲餐厅,价格也都很便宜都在5元左右

另外在小镇里可以参观《容县将军博物馆》,接受爱国主义教育。(需要门票18元哦)民国时期,容县涌现出不少军政要人,是全国有名的将军县。黄绍竑、黄旭初、夏威、叶琪、何柱国、甘丽初、罗奇、韦云淞都是国民时期的上将。抗日战争时期,在国难当头之际,大部分爱国将领叱咤风云,率部英勇抗日,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过贡献。另外,博物馆内还展示了一些抗日时期的历史介绍和实物,值得一看。


评论